仍看好00878?分析師曝3原因「績效未必輸」

仍看好00878?分析師曝3原因「績效未必輸」
有分析師認為,雖然現在有這麼多ETF可選擇,他看好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並點出有3個值得投資的原因,且認為長線抗跌,績效未必會輸,直言「樸實無華」沒有不好。(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高股息ETF受到許多投資人青睞,尤其是採取月配息、發行價10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更是掀起一陣搶申購熱潮。不過,有分析師認為,雖然現在有這麼多ETF可選擇,他看好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並點出有3個值得投資的原因,且認為長線抗跌,績效未必會輸,直言「樸實無華」沒有不好。

股市分析師股添樂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網友詢問,為何現在ETF那麼多且有些便宜又月配息,但00878仍被看好。他以3個原因說明,第1是當前新發行的高股息ETF編制規則複雜,光要弄明白就要花費不少功夫。反觀00878始終圍繞在高股息ETF初衷,也就是長期穩定配息路線,這使00878的成分股與一票新發行高股息ETF有明顯不同。

再者,股添樂指出,00878掛牌已超過3年,除了有百萬股民,也累積了大量資本利得,這時期受益人數要再出現大幅波動機率低,因此配息來自平準金的比率通常不高,更多是由資本利得與來自上市櫃配發股息組成。尤其是來自上市櫃公司配發股息比重愈高,對適用稅率5%、12%的股民才有良好節稅效果,「這也是投資高息ETF少有人會關心的特質」。

最後,股添樂表示,00878編制規則不見得是最會漲,但由於持有產業夠分散、比重夠平均,所以遇到空頭抗跌屬性越強,放長線來看,績效不見得會輸。他進一步指出,抗跌屬性對高息ETF非常重要,畢竟投這類商品的股民,大多為了股息而來,不想頻繁盯盤。因此若要選一檔高股息ETF,放在多空都有合理表現,平常不需要盯盤,甚至可以忘了它的存在,00878就是最貼近這種需求的對應商品。

股添樂認為,台灣高股息同時又具備規模、流動性的股票,買來買去也就是那些,一盤豬肉不管是煎的、蒸的、炒的、燙的,它都不會變成龍蝦,到底還是一盤豬肉。所以「辣椒會辣一根就夠辣」,真的可以放的挑一兩支安心長抱就好,不要跟風買一大堆,把自己的庫存買成「ETF柑仔店」。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網友買00878、00940哀號「被套牢在谷底」遭酸:你只適合定存


ETF總受益人衝至983萬人 台股00878奪人氣第1、生力軍00939躍第8


趁抬轎賣00929買00878 網友:等同00878成本價只要16元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