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入股OpenAI!2檔半導體ETF「積」情秀

女股神入股OpenAI!2檔半導體ETF「積」情秀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表示,方舟已入股ChatGPT母公司OpenAI,把握生成式AI熱潮帶來的機會。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表示,方舟已入股ChatGPT母公司OpenAI,把握生成式AI熱潮帶來的機會。再加上新一周AI最大受惠者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將於4月18日召開法說會,法人表示,4月起半導體類股利多題材一波波,台積電法說不僅是台股風向球,更扮演起台灣半導體產業全村的希望,其中4檔半導體ETF贏過加權報酬指數,00904與00891創造超越3成的累積報酬。

根據Cmoney統計,去年10月19日台積電第三季法說會後,台股半導體類股走出新一波多頭走勢,國內半導體ETF在這段期間的含息報酬表現更是強勁,包括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00913)等4檔,均贏過同期間加權報酬指數(25.3%),其中,表現最好的新光臺灣半導體30、中信關鍵半導體兩檔,更創造超越3成的累積報酬。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經理人詹佳峯表示,4月有台積電等法說行情揭幕、6月迎來COMPUTEX展開鑼,第二季台灣半導體股好戲一波波,其中,新一周市場關注台積電法說會行情,看好今年度台積電有機會上修資本支出機會,另外,重量級半導體股聯發科也將舉辦法說,預估整體半導體類股及產業供應鏈,第二季可望業績展望明朗,帶動股價新一波向上趨勢,建議投資人想掌握今年「積」情秀,透過半導體ETF佈局,順勢掌握台股AI+半導體雙主流股反彈契機。



相關新聞


台積電董事人選出爐!3人將卸任、3新獨董包括林全入列


台積電首季旺!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 飛越財測高標優於預期


台積電法說會前再創天價過熱、啥時登上千金股?分析師這樣說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