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電纜成當沖熱門標的 大亞創高飆漲停

電線電纜成當沖熱門標的 大亞創高飆漲停
日前傳出跳電危機,17日電線電纜成為當沖標的,大亞飆漲停爆出10萬張大量,超過4萬張買單排隊等著買,股價也創30年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股昨(16)日重挫500多點後,今(17)日反彈回升,10點50分左右漲逾340點,來到20245點,漲幅1.7%。其中,台積電是大盤上攻最大功臣,盤中大漲20元,來到808元,漲幅2%,且日前傳出跳電危機,今日電線電纜成為當沖標的,大亞飆漲停,領軍爆出10萬張大量,超過4萬張買單排隊等著買,股價也創30年新高,其他榮星、合機、華電、華榮、宏泰、億泰都飆漲停,另外重電族群也紅通通。

日前北台灣傳出差點大停電,桃園昨日也有近萬戶停電,隨著夏季用電高峰到來,以及國內重電產業國際聯盟成型,重電四雄華城、士電、中興電、亞力大搶全球訂單傳來捷報,劍指海外千億元重電訂單量能,使今日電線電纜族群與重電族群紅通通。

其中電線電纜噴出,由大亞漲停領軍!大亞為國內四大線纜生產商之一,隨著台電未來多項線纜相關標案,大亞展望樂觀,且儲能部分也有好成績,台中龍井案場已於今年3月11日正式動土,預估未來每日可提供約20萬度總儲能量,相當於約2萬戶家庭的每日用電量,預期至2025年將有136MW儲能案場。

大亞3月營收24.54億元,年減5.26%,累計今年第1季營收67.42億元,年增6.20%。大亞今日飆漲停,爆出10萬張大量,股價創歷史新高來到58.9元,其他榮星、合機、華電、華榮、宏泰、億泰也通通飆漲停,其他華新、中電漲7%。另外,重電族群也不遑多讓,士電飆漲停,華城、中興電也幾近漲停,東元漲8%以上,亞力、森崴能源、上緯投控漲5到8%。



相關新聞


訂單滿手、股利配發創新高 大亞股價閃金光、4月上半月已漲近3成


大亞沈尚弘愛爬山提倡無痕山林 啟動「阿塱壹減廢首發團」大成功


大亞旺萊馬拉松邁入第4屆!沈尚弘領近7千人開跑 提升企業向心力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