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龍頭出包 綠界、17LIVE民事調解破局

第三方支付龍頭出包 綠界、17LIVE民事調解破局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直播平台「17LIVE」(藝啟股份有限公司)與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調解宣告破局,下一步將交由法庭審理、釐清爭議。據了解,17LIVE是在去年9月赴台北地院提起訴訟,指控綠界科技代收款項短收,造成公司損失1300萬3200元,17LIVE要求綠界履行合約,同時返還欠款。

此訴訟案上週五(16日)進行第二次調解庭,但調解無法成立。據悉,綠界僅願支付一半款項,法院善意提醒綠界,「商譽是用錢買不到的」。

而全案起因於,17LIVE自2019年起與綠界合作,多年來透過第三方金流服務,向用戶收取點數交易款項;但17LIVE在去年7月核對帳務時驚覺,過往一年當中竟有441筆交易,是已提供消費者點數或服務,卻沒收到綠界給付代收款。對此,綠界科技則以「駭客入侵」為由,拒絕賠償17LIVE損失。

第三方支付龍頭出包 綠界、17LIVE民事調解破局

左為17LIVE品牌暨企業溝通部副總經理凃佩君,右為7LIVE台灣區法務長連致宇。圖片來源:17LIVE

17LIVE發聲明表示,「堅信一家上市櫃的金融科技公司能誠信做事,更對協商釋出極大善意,不料雙方仍認知差異巨大,我方將交由法庭審理,盼釐清爭議」。17LIVE希望交由法庭審理釐清三點疑慮如下:

一、17LIVE後台接收到綠界發送的400多筆「交易成功」訊息,和綠界系統後台「交易失敗」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結果,均同樣由綠界系統自己後台存檔與產出,對此實在無法理解。

二、綠界解釋系統後台呈現迥然不同的結果,不僅說不出原因為何,在雙方初步對帳時,綠界工程師表示為遭駭客入侵竄改,後又於發布公開重大訊息時改口非駭客入侵,因只有我方17LIVE出現訊息落差。

三、綠界科技長達一年以上對相關狀況完全不知情,推給客戶對帳失誤。請問總是得依靠綠界提供對帳單,而延後數月才能知道帳務正確與否之客戶,難道應該自認並承擔損失?是否為第三方支付系統業者強暴客戶之行為。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