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傷殘人士曼谷街頭乞討 警方調查排除人口販運

泰國曼谷近日出現多名身穿泰國學生制服、面部遭燙傷且手遭截肢的中國人在街頭乞討,泰國警方調查後表示這些人並沒有在泰國被虐待或傷害,也不涉及人口販運事件。

事件起因是泰國名人坎塔(Kanthat Pongpaiboonvej)獲知消息,在曼谷鬧區有臉部遭熱水或是強酸燙傷且手被截肢中國女子身穿學生制服在乞討。坎塔因此通知警方和社會發展及人類安全部(Ministry of Social Development and Human Security)的官員。

社會發展及人類安全部部長沃拉伍(Varawut Silpa-archa)下令調查此事是否和國際人口販運有關。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從11月10日到20日之間泰國警方共逮捕了7名中國乞丐,泰國移民局局長逸提彭(Ittipol Ittisarnronnachai)昨天表示,調查後發現這些人是自願進入泰國,並沒有被虐待、被傷害或是被人口販運集團恐嚇等狀況。

這7人都是在曼谷的鬧區或是百貨公司前行乞,有的人曾經在馬來西亞行乞過,有的人則是聽說行乞一天可以賺到1萬泰銖因此決定自行上街行乞,有的人則聲稱自己先住在旅館但後來沒錢了只好上街乞討。

逸提彭表示,這些人身上的傷疤都是年輕的時候發生意外造成的,他們用來入境的護照上照片也都有這些傷疤,代表他們不是在泰國遭到虐待或是傷害,而且這些人可以完全掌控自己乞討獲得的金錢,不需要再轉給其他人,至於一名自稱自己是翻譯的泰國女子也不是犯罪集團成員。
  • 新聞關鍵字: ttip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