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籠罩天際線 杜拜PM2.5濃度拉警報

杜拜天際線今天蒙上一層「不利健康」的霧霾,而此時,全球各國數萬名的代表正在這座城市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討論空污帶來的種種害處。

法新社報導,根據追蹤空氣品質的監測網站WAQI.info,杜拜PM2.5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155微克。

網站警告說,暴露在「有害健康」的空氣品質中,「每個人的健康都可能開始受到影響;敏感族群受到的健康影響可能更為嚴重」。

PM2.5是對人體危害最大的細懸浮微粒,因為它能輕而易舉進入人體,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在聯合國COP28登場的頭幾天,杜拜霧霾狀況十分明顯,與此同時,談判代表正試圖敲定一項減少碳排和遏制氣候變遷的全球協議。

約有8萬人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與這場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而阿聯是世界上最大的產油國之一。

COP28將今天設為「健康日」,討論議題包括空氣品質和氣候變遷帶來的不良影響。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法,化石燃料排放造成的室外空氣污染每年導致超過400萬人死亡,因為這使得呼吸道疾病、中風、心臟疾病、肺癌、糖尿病等問題的風險增加。

這類損害有部分是PM2.5微粒造成,這些微粒主要來自交通運輸和工業燃燒化石燃料。

COP28的舉辦地點,距離全球最大燃氣發電廠傑伯阿里發電及海水淡化廠(Jebel Ali Power and Desalination Complex)約11公里。

此外.附近的其他污染源包括傑伯阿里港(Jebel Ali Port)和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以西約200公里處則是阿布達比的巴布(Bab)油田。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