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海上衝突 中國網友數萬則留言只談天氣

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近日再在南海仁愛暗沙海域發生碰撞。中國官方以強硬措詞回應之際,在網路上有數萬則中國網友留言,卻沒有談新聞,只談天氣,令人聯想中國網友是否有言外之意。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發布的影片顯示,警衛隊在9日和10日兩次分別前往黃岩島和仁愛暗沙執行補給任務時,中國船隻向菲船噴射水砲。兩國船隻也在仁愛暗沙發生碰撞,雙方都為此相互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是菲律賓一艘運補船、一艘公務船和兩艘海警船10日「擅自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期間菲方船隻不顧警告,執意衝闖仁愛礁潟湖,並以危險方式衝撞現場的中國海警船,菲方上述舉動嚴重侵犯中方主權」。

毛寧又表示,中國外交部已就此向菲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抗議。

X平台(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1日發文表示,12月10日,央視報導中國海警船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的衝突,責任全在菲方,然而神奇的是,整整5萬則評論所有人都在故意討論天氣。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上傳的影片是來自中國央廣網,在那段影片下的留言可以看到,網友都在評論天氣,如「成都什麼時候下雪」、「南京這兩天老下雨煩人」、「今天廣東不穿衣服都熱死了」、「重慶霧霾有點嚴重啊」、「湖北今天降溫了」、「海南今天的天氣31度」。

中國網友以評論天氣來回應菲中在南海的衝突,是想表達不在乎,還是有其他言外之意不得而知。但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留言目前已經被刪除了,不過仍能看到「支持中國海警」等留言。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