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舉辦香港移民座談 鼓勵備齊文件成為新台灣人

為協助來台港人在台定居,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盧長水13日與在台港人進行座談交流,鼓勵港人備齊文件成為新台灣人。據策進會訊息,現場有港人反映,參與座談會後才知道許多網傳資訊不正確。

香港2019年發生反送中運動引發港人移民潮。外界質疑,原本政府言稱「撐香港」,但卻收緊港人定居台灣的資格與要求。有港人認為,政府拉高移民門檻、嚴審中國大陸出生的港人等,令港人難以定居台灣。

據策進會發布的新聞稿,為關懷及協助移居來台港人順利在台定居生活,陸委會及策進會持續走訪港人居住較密集縣市。13日,盧長水與內政部移民署的代表前往林口與30多位在台港人座談交流。

據消息,現場有多位港人反映,參與座談會才知道,許多網傳資訊並不正確,由於之前未經查證,以致多走許多冤枉路,「感謝政府願意聆聽港人心聲,並提供清晰指引及具體協助」。

多位與會港人分享投資經營的經驗,擔心曾有委託不良移民業者的紀錄、投資事業涉及國際貿易非侷限台灣,是否會影響定居申請;亦有港人詢問聘用台籍員工因故離職聘雇中斷,以及過往曾在香港經營事業,是否需補充說明以利審查等。

據新聞稿,盧長水詳盡說明及提供具體建議,並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協助跟進相關案件申請進度。

他並鼓勵港人要有信心,只要依規定備妥相關文件,一起成為新台灣人指日可待。參加座談會的港人有護理、文化、金融等專業人士,也有從事跨國貿易、烘焙教室、商務諮詢、網路媒體、美容業等經營管理者。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