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名廚「酪梨吐司教父」葛蘭傑逝世 享年54歲

澳洲名廚葛蘭傑(Bill Granger)在耶誕節逝於倫敦一間醫院,享年54歲。

葛蘭傑的社群媒體Instagram官方帳號今天證實,他在妻子與3個女兒陪伴下過世。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提到,據信葛蘭傑是死於癌症。

葛蘭傑的家屬形容他是「盡職的丈夫和父親」,還提到世人將銘記他是「早餐之王」。

葛蘭傑是自學成才的廚師,在長逾30年的職業生涯中,以餐廳老闆和美食作家的身分享譽全球。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他為「酪梨吐司教父」。

名廚們對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震驚,並齊聲表達對葛蘭傑的哀悼。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說:「這是令人震驚的消息,聽聞此事我很難過。他是十分美好的一個人,有著善良穩重的靈魂。我很欽佩他在飲食上的表現。記得幾個月前首次見到他,他人非常好,料理也很棒。(我)向他的家人致上許多愛。安息吧,葛蘭傑。我們會非常想念他。」

有「廚神」之稱的奈吉拉勞森(Nigella Lawson)在Instagram上說:「聽到這件事,我心都碎了。這太殘酷了。」

澳洲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前妻黛博拉-李佛尼斯(Deborra-Lee Furness)共同表達哀悼說:「聽到葛蘭傑逝世的消息,我們很悲痛。他的才華,他的人生樂趣,他把大家聚在一起的方式,還有他對家庭的承諾,都激勵人心。」

葛蘭傑1999年開始與妻子在事業上的夥伴關係,並將事業版圖拓展到全球,在雪梨、倫敦、東京、大阪、福岡、首爾等地建立起19家餐廳組成的網絡。

他也撰寫了14本烹飪書,並多次出現在電視節目中。

他於2023年1月獲頒澳洲勳章(Medal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