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遭大雷雨侵襲 西部北部熱浪席捲

澳洲東部一些地區今天遭大雷雨侵襲,降下暴雨、大冰雹及颳強風;其中昆士蘭州更在一週內2度遭重大暴風雨襲擊。澳洲北部和西部則遇強烈熱浪橫掃,有地方氣溫恐逼近攝氏50度。

路透社報導,根據氣象預報,澳洲上空一道狂暴天氣系統將綿延1000多公里,從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麥夸利港(Port Macquarie)延伸到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羅坎普頓(Rockhampton),其中昆士蘭州東南部預料將首當其衝。

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我們現在正進入另一個大雷雨活躍期,可能還會有其他單獨且非常危險的大雷雨出現。」

今天上午有些地區在短短2小時內降下110毫米暴雨,約莫相當於一個月降雨量。還有人發現降下直徑達6公分大的冰雹。惡劣天候預料將持續至新年。

有2人遭到雷擊後送醫,其中一人當時在一輛車內,另一人則在一輛挖土車上。

澳洲東部才在耶誕節當天和隔天遭到惡劣天候襲擊,造成10人死亡、數萬戶停電。月初也遭到熱帶氣旋賈斯伯(Jasper)侵襲,釀成大範圍洪災和損害。

昆士蘭州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對媒體記者表示,當地仍有約2萬8000戶停電,最新暴風雨將阻礙復電行動。

澳洲北部和西部則遭到劇烈熱浪席捲,在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西北部偏遠的老礦城馬波巴(Marble Bar),今天氣溫預測會達到攝氏49度。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