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緊張 伊朗飛彈襲擊敘利亞和伊拉克多處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革命衛隊針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的多個「恐怖分子」目標發動了飛彈攻擊。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聲明報導,這波攻擊摧毀了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一處「間諜總部」和「反伊朗恐怖組織集會地」。

革命衛隊點名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說,這處以色列「間諜總部」是「在這個地區展開間諜活動和策劃恐怖行動的中心」。

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安全委員會表示,有4人在襲擊中喪命、6人受傷。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安全暨醫療部門消息人士說,至少有一枚火箭彈擊中庫德族富商狄札伊(Peshraw Dizayee)的家,他和多名家人都已喪生。

狄札伊與庫德族領袖巴薩尼(Massud Barzani)的圈子走得很近,他持有的產業主導了庫德斯坦(Kurdistan)地區的大型房地產計畫。

革命衛隊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報導,革命衛隊還發射彈道飛彈擊中敘利亞的目標,包括「近期恐怖行動相關指揮官和主要人員的聚集地,尤其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賽帕新聞」還提到,針對敘利亞的攻擊是回應恐怖組織近期在伊朗南部克爾曼市(Kerman)和拉斯克市(Rask)殺害伊朗人的襲擊。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在阿勒坡(Aleppo)及其郊區可聽到爆炸聲,「至少有4枚從地中海方向射來」的飛彈落下。

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開戰以來,伊朗在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的盟友相繼投入戰事,各界擔心蔓延到中東地區的衝突更加惡化。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