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譴責伊朗攻擊 召回大使強化與美安全合作

伊拉克今天召回駐伊朗大使,譴責伊朗對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發動的飛彈攻擊,稱這是「明顯的侵略行為」;美國則是在事發後表示會致力加強與伊拉克方面的安全合作。

伊朗先前表示,他們襲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的情報機構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組織在敘利亞的相關目標。

伊朗稱這是一次「有針對性的行動」,是對那些破壞伊朗安全者「正義的懲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說:「伊朗憑藉高超的情報能力,在一次精準且具針對性的行動中確定了犯罪分子的總部,並用精準武器對其進行打擊。」

伊拉克庫德斯坦地區的安全機構稱,此次攻擊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

伊拉克譴責了這次襲擊,並對伊朗稱攻擊是針對以色列情報部門的說法提出質疑。

伊拉克表示將針對伊朗「對其主權的攻擊」,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申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達沃斯(Davos)進行的第54屆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上,會見了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和伊拉克庫德族自治政府總理巴薩尼(Masrour Barzani)。

白宮的聲明表示,蘇利文與蘇達尼討論了「伊朗魯莽的彈道飛彈攻擊」。

聲明寫道:「蘇利文與蘇達尼討論了停止攻擊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國人員的重要性,並致力於加強安全合作,以作為長期、可持續國防夥伴關係的一環。」

此前,伊斯蘭國自殺炸彈客本月3日攻擊了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陵墓附近的人群,造成約90人死亡。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