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里昂車站持刀攻擊馬利籍嫌犯落網 排除恐攻

巴黎交通樞紐里昂車站(Gare de Lyon)今天傳出3人受傷的持刀攻擊事件,警方表示,一名馬利籍嫌犯遭到逮捕。相關單位已排除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被捕男子為馬利人,他在當地時間上午約7時35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5分)在里昂車站持刀攻擊民眾。該車站除了營運國內線,也有前往瑞士和義大利的車次。

警方表示,1人腹部受到重傷,另外2人則是輕傷。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嫌疑人在攻擊過程中沒有高呼(任何宗教口號)。他向警方出示一張義大利駕照。」根據那張駕照,他的出生日期是1992年1月1日。

警方消息人士說,鐵路警察趕到現場之前,路過民眾一起制伏了這名男子。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前稱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表示:「感謝制伏這名男子的民眾,他做出了令人不能容忍的行為。」

這名攻擊者的動機目前仍然不明。相關單位已排除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調查已正式展開。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在X公告,1號和3號大廳之間的區域暫時無法進入,前往巴黎地區的火車也會誤點,不過提出的理由僅指發生一起「意圖犯罪事件」。

發生攻擊事件的此刻,距離巴黎主辦2024年奧運不到6個月,屆時預期將有1500萬名遊客造訪。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