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封王遊行槍擊案2嫌皆青少年 警稱無關恐攻

美國堪薩斯市昨天舉行慶祝NFL酋長贏得超級盃的封王遊行後發生槍擊案,造成1名女性喪命、22人受傷,警方今天說導火線是數人發生爭執,且沒有跡象顯示與極端主義有關。

路透社報導,堪薩斯市(Kansas City)市中心歷史悠久的火車站周遭昨天爆發槍擊事件。警察局長葛瑞夫茲(Stacey Graves)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3名被捕的嫌疑人是調查對象,包括2名未成年人。

根據警方發言人龔薩雷茲(Alayna Gonzalez)說法,第3名被拘留者也是青少年,經研判未涉及槍擊後獲釋。

葛瑞夫茲表示,案發現場已尋獲數把槍,並說導火線是「數人之間爭執」,最後擦槍走火,並非鎖定慶祝活動攻擊,「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與恐怖主義或本土暴力極端主義沒有關係」。

但葛瑞夫茲並未詳細說明警方對紛爭起源的瞭解,以及槍擊案本身的細節。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堪薩斯市酋長(Chiefs)本月11日擊敗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拿下超級盃冠軍。葛瑞夫茲表示,昨天慶祝封王的遊行集會吸引超過100萬名粉絲參與,而活動結束時傳出槍響,讓人群爭先恐後地尋找掩護。

兩名參加集會的球迷最後制伏3名犯嫌其中1人。

警方在今天記者會中表示,槍案受害人總數增至23人,年齡從8歲到47歲不等,當中唯一喪命的是當地知名電台DJ羅培茲-嘉爾萬(Lisa Lopez-Galvan)。

葛瑞夫茲談到被拘留的犯嫌時說「我們絕對有意提出指控」,目前正與辦理少年事件的檢察官研究中。警方未公布犯嫌身分。

警方試圖釐清是否有其他人涉及這起槍擊案。葛瑞夫茲表示,所有涉案的人都會被「繩之以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