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2月高溫創紀錄 芝加哥先暖後寒如一天四季

美國與加拿大各地城市本週氣溫創下2月紀錄,即使現在仍是冬季,許多地方卻出現有如夏天的高溫。其中,芝加哥氣溫先暖後寒,如同一天之內歷經四季。

法新社報導,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aint Louis)昨天最高溫達攝氏26.7度,今天更來到30度,創歷來2月最暖紀錄。

專家分析,除了氣候變遷之外,聖嬰現象(El Nino)也是促成這種天氣的因素之一。

但這種夏季般的高溫預料不會持續太久,氣溫很快就會降回冬天應有的寒冷。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雖然芝加哥今天高溫達攝氏21度以上,但考慮到寒風因素,預計氣溫明早就會驟降到零度以下。

國家氣象局形容,芝加哥的天氣型態就像在24小時內經歷一遍夏、春、秋、冬。

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城區(Minneapolis-St. Paul)昨天氣溫為18.3度,創下2月高溫紀錄,今天則發布暴風雪警報。

加拿大同樣刷新高溫紀錄,根據環境部數據,蒙特婁(Montreal)今天高溫為攝氏15度,創下單日紀錄。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和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資料,今年1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暖的1月。

氣候科學家豪斯法勒(Zeke Hausfather)在社群媒體平台X寫道,即使寒冷天氣即將到來,「2024年2月仍很有可能成為有紀錄以來最暖的2月」。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