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退出美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 未公開挺川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今天正式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但她並未在退選之際表態支持對手、前美國總統川普。

根據CNN,海利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表示:「現在是時候停止我的選戰。我說過,我希望讓美國人的聲音被聽見。我那麼做了。我沒有遺憾。」

海利向對手川普道賀,但並未在退選之際表態支持他。

海利說:「川普幾乎肯定會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成為共和黨被提名人。我恭喜他,並祝他順利。我祝福每一位將成為美國總統的人順利。我們的國家極其寶貴,不容彼此的歧異分化我們。」

她表示:「現在得由川普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而且我希望他那麼做。」

路透社報導,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也提到,維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很重要。海利在參選期間一直主張,美國必須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這個立場與川普相左。

海利說:「如果我們再往後退,將會發生更多戰爭,而不是更少。」

法新社報導,海利今天退出黨內初選後,川普與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都呼籲海利的支持者轉投自家陣營。

川普邀請票投海利的選民「加入我國史上最偉大的運動」。肯定會贏得民主黨初選的拜登也說:「我的競選活動有他們的位置。」

根據CNN,川普在昨天「超級星期二」的15州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拿下14州,僅在佛蒙特州敗給海利。在超級星期二的共和黨初選中,海利僅拿下43張黨代表票,川普則贏得764張。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