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白宮先向網紅簡報拉攏年輕人

為了與難以捉摸的年輕選民建立聯繫,白宮在總統拜登今天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前,先向社交媒體網紅進行簡報。

法新社報導,國情咨文演說是美國政治日程的重中之重,但在社群媒體時代,這場演說很難再讓人感到切身相關,尤其年輕人在很大程度上不關注傳統政治報導。

今年的國情咨文演說對81歲的拜登來說至關重要,外界正嚴格審視他是否仍適任,又是否準備好在11月總統大選再次與前總統川普對決。

白宮表示,為了吸引新的受眾,官員與數十名網紅開會,尋求在網路上帶起一些話題。

官員今天表示,白宮近日接待約70名創作者、數位出版業者,和擁有約1億粉絲的網紅們。

這名官員補充說:「這些活動的目的是向創作者簡報國情咨文演說涵蓋的內容,並觸及不太接觸傳統媒體的閱聽眾。」

國情咨文演說也將首度透過美國總統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的官方帳號(@potus)直播,這個帳號有超過1900萬人追蹤。

這場演說也能在臉書(Facebook)和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媒平台X上觀看。自從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大亨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買下推特後,這個平台已明顯右傾。

白宮並未提及中資應用程式TikTok。TikTok可以說是在拜登試圖鎖定的年輕族群中最熱門的應用程式。

白宮昨天支持美國國會一項法案,內容是要命令TikTok與中資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切割。這項法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取得進展,引來TikTok嚴厲批評。

TikTok說:「這項立法註定會有一個結果,那就是在美國全面封殺TikTok…並摧毀全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