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文 拜登喊絕不向蒲亭屈服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場國情咨文時,首先提出援助烏克蘭的迫切必要性,並激動高喊絕不向俄國總統蒲亭屈服。

綜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警告,雖然自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以來,美國的自由和民主還沒受到過威脅,「但當前之所以是罕見時刻,是因自由和民主同時在美國國內外遭受攻擊」。

他敦促國會盡速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並多次強調「歷史正在見證,歷史正看著」。

拜登不點名地批評前總統川普對俄羅斯低頭,稱「這實在令人憤慨,既危險也令人不可接受」。

川普早先曾稱北約盟國若不提高軍費支出他就聽憑俄國行事、形同變相鼓勵俄國擴張,拜登回應此事時高喊「我絕不向(俄國總統)蒲亭屈服!」。

談及援烏時,包含副總統賀錦麗在內的民主黨人數次起立鼓掌、歡呼,而共和黨籍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與共和黨議員則持續坐著未有反應,對比鮮明。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