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快艇案 陸委會:希望各界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聲稱,金門快艇案需要台灣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陸委會回應,希望各界靜待司法機關調查結果,還原事發真相,釐清責任歸屬。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金門快艇案正由檢方依法調查,希望各界靜待司法機關調查結果,還原事發真相,釐清責任歸屬。

陸委會表示,真相調查與傷亡人員善後事宜可以並行不悖,這個案件的善後處理一直是由事件兩造當事人直接進行溝通,「本會未採特定立場」。

陸委會強調,「我方一貫態度是保持最大的善意與開放的態度,期待早日化解歧見,共同解決問題」。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

陳斌華對於快艇案協商未果一事宣稱,「台灣方面還在以所謂『調查程序』來拖延問題解決,以所謂執法來『推諉卸責』,他們才是真正的『三無』,無情、無義、無理」。

陳斌華又說,只有正視問題、端正態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事件的善後協商才能重啟。

中國大陸一艘載乘4人快艇2月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人員追緝,拒檢後翻覆釀2死、2人生還。台灣、大陸代表團在金門就善後事宜歷經多次協商未果,陸籍死者家屬拒收慰問金,與大陸代表團於3月5日返陸,迄今未恢復協商對話。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