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台海不存在國際水域 陸委會:罔顧事實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聲稱,台灣海峽水域是內水,不存在國際水域。陸委會回應,中共一再地罔顧事實,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台海事實現況,對此絕對不接受。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在所屬島嶼及領海空享有主權、既有權利及管轄權。台灣海域是國際水域,屬於中華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的原則。

陸委會批評,中共一再地罔顧事實,對外聲稱「台灣內國化、海域內海化」,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台海事實現況,「我方及國際社會不予承認、絕不接受」。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

陳斌華回應金門快艇案相關提問時宣稱,「海峽兩岸都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他聲稱,「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中國國內法,台灣海峽水域分別為中國內水、領海、毗連區和專屬經濟區,不存在所謂的『國際水域』,事實上,國際海洋法也根本就沒『有國際水域』一說」。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