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重申對台方針 陸委會:舊調重彈思維僵化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方針。陸委會回應,國台辦重申舊調,不願認真面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尊嚴及民主自由的堅持,這種僵化思維無助於兩岸關係。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表示,國台辦重申舊調,不願認真面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尊嚴及民主自由的堅持,這種僵化思維無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

陸委會表示,政府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立場一貫,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經濟社會韌性,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體制。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及台灣主流民意,放棄對台武力脅迫作為,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兩岸分歧,這才有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被問及政府工作報告未提「和平統一」一事時聲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

陳斌華又說,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但我們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