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拜登連任有利中美關係發展

據報導,美國智庫指出,如果美國總統拜登在年底大選連任,將有利美國和中國關係發展;對於美國是否因基本法23立法而制裁香港,這個智庫分析,華府目前持觀望態度。

香港無線電視台今天報導,美國智庫「梅琳和麥克曼斯菲德基金會」(The Maureen and Mike Mansfield Foundation)會長季浩豊(Frank Jannuzi)近日在香港大學出席座談時說,中國和美國是世界兩大經濟體,競爭是必然的,並相信中國未來將會在部分領域超過美國。

他又說,過去8個月中美高層互訪頻繁,如果拜登在年底美國大選成功連任,將有利中美關係發展。

在香港問題上,季浩豊被問到為何美國沒有如同香港國安法生效時一樣,制裁香港,他回應說,相信華府目前抱持觀望態度,具體要看案例,了解當局如何實施法令。

至於23條立法是否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他說,現時言之尚早,香港擁有非常特殊的地位,既是進入中國的窗口,也是美國在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商業活動中心,預期這種情況能夠維持,也希望繼續維持。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過去擔任參議員時,季浩豊曾是其助手。

2020年中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美國政府先後制裁多名香港官員。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