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租和出售公債 澤倫斯基2023年收入增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公布財產申報數據,2023年他的收入從上一年的370萬荷林夫納增至1242萬荷林夫納(約新台幣1000萬元),歸因於租金徵收情況改善和出售部分政府債券。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報導,根據總統網站的聲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及其家人的大部分收入來自他的薪水、銀行利息和房產應付租金。

聲明指出,澤倫斯基及其家人透過出售政府債券獲得745萬荷林夫納(hryvnia,烏克蘭幣)的收入,總統的資產或他擁有的車輛沒有重大變化。

根據路透社,在先前的聲明中,澤倫斯基通報2022年的家庭收入為370萬荷林夫納,在2021年,也就是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之前,他的家庭收入為1080萬荷林夫納。2022年收入驟降歸因於租金收入減少。

烏克蘭試圖滿足加入歐洲聯盟(EU)的嚴格要求,因此澤倫斯基呼籲公職人員公布其收入,作為提高透明度和消除腐敗努力的一環。

提供武器和財政援助的西方盟國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機構,也尋求烏克蘭保證致力根除貪腐。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