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熱迎岸田聯手抗中 讚揚美日關係牢不可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來進行國是訪問,並且讚揚美日關係「牢不可破」。岸田此行重點旨在加強美日防禦關係,對抗再次崛起的中國。

法新社報導,拜登以紅地毯、豪華晚宴及美國傳奇民謠歌手保羅賽門(Paul Simon)的音樂,迎接岸田來訪。在春陽照射下,拜登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為岸田舉行盛大歡迎儀式。

拜登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之間的夥伴關係牢不可破。」他還說:「日美聯盟是印太地區和世界各地和平、安全、繁榮的基石。我們的聯盟是真正的全球夥伴關係。」

拜登對著身穿軍禮服的美國軍人發表談話,讚揚日本在全球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包括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殘暴」入侵。

岸田則指出,日本一個多世紀前贈送數千株櫻花樹給美國,如今櫻花每年春天在華府盛開。岸田說:「我相信,日美同盟如櫻花般的關係,將繼續變得更加強大。」

據報導,拜登與岸田將宣布計畫,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代簽署以來的最大幅度更新,中國為美日警惕的對象。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