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訊部長:星鏈5月將在新首都展開測試

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布迪證實,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所營運的衛星營運商「星鏈」,5月將在新首都「努山塔拉」進行衛星通訊測試。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今天報導,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布迪(Budi Arie Setiadi)昨天證實,馬斯克(Elon Musk)所擁有的衛星營運商星鏈,5月將在印尼的新首都「努山塔拉」(Nusantara)進行測試。

他指出,星鏈已在印尼申請了兩項許可證,分別是作為VSAT小型地面站和ISP網際網路服務供應業者。

布迪說:「測試計劃預計5月進行,我們拭目以待,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他解釋,若測試順利,並在遵守印尼法律的情況下獲得營運許可,將允許使用星鏈技術,且日期可能落在8月17日獨立國慶日之前。

印尼今年8月17日獨立週年慶典將在新首都「努山塔拉」的總統府舉行。

他補充解釋,因星鏈採用衛星網路技術運作,因此必須在電信基礎設施最少的地區進行,以評估其效力。

報導指出,星鏈與印尼國有電信公司印尼電信(Telkom Indonesia)的子公司Telkomsat合作,經營方式將先以B2B為主。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