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俄國策劃破壞美軍設施 德國逮捕兩名男子

德國檢察官今天說,兩名德俄雙重國籍人士因涉嫌策劃破壞性襲擊而在德國被捕,其中包括襲擊美國軍事設施,以削弱德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路透社報導,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說,當局搜查兩名犯嫌的住處和工作場所,他們被指控為外國特工部門工作。

聲明中說,其中一人名字僅證實為狄特爾S.(Dieter S.)的犯嫌自2023年10月以來,一直在與一名與俄羅斯特工部門有關的人討論可能的方案。

聲明說,狄特爾S.已準備用炸彈和縱火襲擊軍事設施,其中包括美軍運作的設施。

根據「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這些設施包括南部巴伐利亞邦(Bavaria)的格拉芬韋赫(Grafenwoehr)軍事基地,烏克蘭士兵在這裡接受使用美國艾布蘭戰車(Abrams Tank)的訓練。

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德國檢察官在聲明中說:「這些行動尤其是用來破壞德國向烏克蘭提供,對抗俄羅斯侵略戰爭的軍事支持。」

法新社報導,檢察官說,這兩名男子的名字僅證實為狄特爾S.和亞歷山大J.(Alexander J.),他們昨天在貝羅伊特市(Bayreuth)被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