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滬蘇湖鐵路開始全線鋪軌

北京2024年3月19日 /美通社/ -- 滬蘇湖鐵路全線鋪軌已於3月2日啟動,該鐵路將連接上海市與鄰近城市蘇州市和湖州市。


新華絲路:滬蘇湖鐵路開始全線鋪軌

圖為滬蘇湖高鐵全線鋪軌施工現場。(張海峰攝)

滬蘇湖鐵路將連接上海市、中國東部的江蘇省蘇州市和浙江省湖州市,線路全長163.7公里,全線設有7個車站。

全線鋪軌總長超過450公里。根據上海松江區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的信息,全線鋪軌施工預計在今年6月底完成。

公眾號信息顯示,受不同運行條件影響,全線分為兩個區段,包括松江到湖州的無砟軌道和松江到虹橋的有砟軌道。預計在4月5日前後完成松江到湖州的無砟軌道鋪設,隨後轉入松江至虹橋的有砟軌道鋪設。

該鐵路松江到湖州段設計時速為350公里/小時,而松江到虹橋段的設計時速平均為120至200公里/小時。

該鐵路將於今年年底開始運營。鐵路建成後,將加強長三角地區的綜合交通系統,並進一步促進上海與長三角各城市之間的經濟聯繫。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9171.html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