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發佈2023年度報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Arvind Krishna 致投資人的一封信

IBM發佈2023年度報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Arvind Krishna 致投資人的一封信

以信任為基石,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劑

香港2024年3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IBM發佈 2023年度報告 以及IBM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Arvind Krishna 致投資人的一封公開信。他認為,今天的 IBM 擁有更全面的能力、更高效的生產力,以及強大的產品組合和堅實的經濟基礎來支持可持續增長。基於watsonx和Red Hat OpenShift這兩大技術平台,IBM正在兌現「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劑」這一承諾。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尊敬的IBM 投資者:

2023 年,我們聚焦混合雲和人工智能(AI)這兩項當今最具變革性的技術,在成為一家更創新、更專注的公司的旅程中不斷實現突破。我們執行了經過驗證的戰略,優化了產品組合,擴展了合作夥伴生態,也提高了公司的生產力。

我們一如既往地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隨著應用AI成為必選項,我們的客戶正在利用 IBM 的旗艦產品watsonx 這一AI 和數據平台來重塑客戶服務,實現大規模的代碼現代化,並自動執行企業任務以提高員工生產力。

我從未像現在這樣對IBM 的發展方向充滿信心。今天的 IBM 擁有更全面的能力和更高效的生產力,以及強大的產品組合和堅實的基礎來支持可持續增長。我們正在兌現「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劑」這一承諾。

2023 年業績報告

在過去的一年里,IBM 的總營收為 619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增長 3%,自由現金流為 112 億美元,同比增長 19 億美元。企業對 watsonx 平台的需求不斷增長,並帶來了數以千計的客戶交流;在去年第四季度,watsonx 和其他IBM生成式 AI 的業務量比前一個季度到增加了近一倍。

我們還通過專注於諮詢和軟件業務的高價值解決方案,來加速流程數碼轉型和擴展AI應用,以此提高 IBM 內部的生產力,擴大了利潤率。

隨著客戶在混合雲、數據和AI、自動化、交易處理和安全等領域採用IBM業界領先的軟件,按固定匯率計算,軟件業務營收增長超過 5%。得益於紅帽業務的持續引領,我們的經常性收入基礎實現穩健增長。

按固定匯率計算,諮詢業務營收增長了 6%。這得益於客戶在數碼轉型和 AI 部署中對行業專長的需求不斷增加,包括我們在數據和技術諮詢、雲現代化、應用運營和業務轉型方面的諮詢服務。

按固定匯率計算,基礎架構業務營收減少4%,符合該細分市場中的典型產品週期變化情況。IBM z16 的營收表現顯著優於此前週期,這顯示了該平台為客戶創造的長期價值。

憑借過去一年的營收和現金流增長,我們得以對業務進行大量投資,並為股東帶來價值。2023 年,IBM 在研發上花費了近 70 億美元,用超過 50 億美元收購了 9 家公司,並以派發股息的形式向股東返還了超過 60 億美元。

創新技術和行業專長

AI 和混合雲技術繼續推動價值創造,讓企業能夠不斷擴大規模,提高生產力,並抓住新的市場機遇。IBM 構建的兩大技術平台,即面向AI的watsonx和面向混合雲的 Red Hat OpenShift,正在將企業對這兩種技術的強勁需求轉化為生產力。

watsonx 是一個全面的 AI 和數據平台,旨在交付 AI 模型,並幫助客戶管理企業級AI應用的全生命週期,包括訓練、調優、部署和持續監管這些模型。隨著客戶從嘗試使用生成式 AI 轉變為在整個組織中構建和部署 AI,我們專注於實際而緊迫的業務用例,包括代碼現代化、客戶服務和數字勞動力。

花旗銀行BradescoNatWest 等金融機構正在使用 watsonx 來提高生產力,改善代碼質量並改善客戶體驗。我們的企業就緒的 AI 能力正在嵌入SAP的解決方案中。EY 推出的全新EY.ai Workforce解決方案,將使用 watsonx Orchestrate 來自動執行 HR 任務和流程。NTT Data Business SolutionsWiproTCS 等服務合作夥伴正在打造 watsonx 卓越中心,以幫助客戶使用AI並擴展創新。watsonx 的生成式 AI能力與 IBM諮詢的行業專長相結合,正不斷加強美國網球公開賽大師賽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格萊美獎ESPN旗下遊戲Fantasy Football的數碼體驗。

IBM 員工也在採用 watsonx 來提高生產力,減少複雜因素,簡化工作流程,並自動執行手動任務。這些示例包括更輕鬆地處理 HR 和 IT 工作,將代碼生成速度提高 60%,以及更快地回應客戶詢問。

混合雲架構已被廣泛採用,近80% 的 IT 決策者表示其組織在混合雲環境中運營。但近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難以管理複雜的IT環境,隨著他們在多雲環境中部署生成式 AI,這一挑戰會越來越嚴峻。IBM 的行業領先的混合雲平台Red Hat OpenShift提供瞭解法。它可以幫助客戶從被動接受既成的混合環境(hybrid by default),轉變為主動打造基於Red Hat OpenShift的混合雲架構(hybrid by design)。它使企業能夠在混合多雲環境(包括公有雲和私有雲)中無縫運行工作負載,從而簡化運營,統一數據和應用,並加速創新。它為watsonx 平台提供了重要支持,使客戶能夠靈活地管理在複雜多雲環境中運行在多個模型上的 AI應用程式。

Virgin Money正在利用 IBM 的混合雲解決方案打造全新的數碼客戶體驗,並改善信用卡服務。Red Hat OpenShift 已成為諾基亞核心網絡應用業務的首選平台。波士頓紅襪棒球隊正在利用我們的混合雲技術改善其運營。

在我們成為企業級AI領導者的道路上,IBM諮詢的專家們提供了獨特價值,正如他們為IBM的混合雲業務所提供的差異化價值一樣。我們遍布全球的數據和 AI 諮詢顧問已經參與了數千次客戶交流。IBM 將技術與諮詢服務相結合,為客戶採用值得信賴的 AI 解決方案提供必要的數據架構、安全和管制。

IBM的諮詢顧問們正在與利雅得航空開展合作,為其打造任務關鍵型技術和業務能力,支持他們順利實現首次飛行。全球知名的跨國酒業集團帝亞吉歐Diageo)與 IBM諮詢和 SAP 合作,正在實施為期五年的業務轉型和雲遷移計劃。

回望2023 年,我們的客戶通過 z16 主機平台實現了基礎架構現代化,且與其混合雲和 AI 戰略保持一致。IBM 針對 IBM Z 推出了新的 AI 產品套件,同時也為z/OS 帶來全新的機器學習和智能功能,以及運行優化。

此外,我們在2023 年進行了 9 次收購,增強了 IBM 的產品組合。這包括對 Apptio的收購,該軟件平台可幫助客戶更準確地瞭解其技術投資及其業務價值。

112 億美元

2023年自由現金流同比增長 19 億美元

客戶交流和夥伴生態

客戶的成功與IBM 的成功息息相關。他們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他們的機遇也是我們的機遇。因此,我們制定了一套協作更緊密、基於經驗的方法論,以更高效地滿足客戶需求。

IBM 車庫方法論(IBM Garage)現已整合到我們的業務中,它結合了敏捷開發和設計思維,幫助IBM團隊與客戶攜手共創。許多客戶已採用這種方式與 IBM 密切合作,通過全年數千次的互動交流,將想法轉化為成果。

借助這種共創方法,我們能夠與客戶同頻共振,在不斷擴展的合作夥伴生態中匯集所需的各種技術和專長。正因如此,我們加強了與 Adobe亞馬遜雲科技、微軟、SAP、Salesforce、三星等行業領軍企業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2023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創造的營收佔IBM諮詢業務總營收的 40% 以上,簽約數和營收都實現了雙位數增長。

研發成果加速走向市場

在AI 方面,IBM展示了將研發成果快速轉變為商業應用的能力。在2023年,我們推出了 AI 和數據平台watsonx,引入了開創性的 Granite AI 基礎模型,並開發了 全新的 AI 優化的硬件。

在量子運算領域,我們還推出了133 量子位的 Quantum Heron 處理器,這增強了新部署的IBM Quantum System Two量子計算機的性能、效率和可擴展性。而我們在糾錯和錯誤緩解(error mitigation)技術上的進展,正在為量子運算應用的新時代打下基礎。

我們的研發團隊還基於最新的創新成果,不斷突破半導體設計和封裝技術的極限,如2納米芯片技術、混合鍵合和垂直晶體管。

兩大技術平台

watsonx和Red Hat OpenShift

IBM 的承諾

IBM 正與我們的客戶攜手塑造未來,這一未來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IBM 處於 AI 和量子計算等技術的前沿,這些技術將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帶來根本的改變。我們深感重任在肩,始終以合乎道德的方式開發這些技術,並以透明可信的方式進行部署。因此,我們在 watsonx 平台中嵌入了強大的 AI 治理功能,並開發了量子安全加密技術來保護敏感數據。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倡導踐行監管智慧,讓AI應用的開發者和部署者對其造成的欺詐、岐視和有害活動負責。IBM 和 Meta 還牽頭成立了 AI 聯盟(AI Alliance),該聯盟現在已經有 70 多個組織參與構成,致力於推進開放、安全且負責任的 AI開發和應用。

我們也通過誠信經營、堅守公司價值觀以及滿足各利益相關方的需求,贏得了廣泛信任。我們繼續推進在環境、道德和教育方面的工作。與基準年2010 年相比,IBM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23年減少了 63%。IBM宣佈了一項新計劃,即到 2025 年完成對 1000 家供應商的技術倫理培訓。我們還承諾到 2026 年底為全球200 萬人提供AI技能培訓,為縮小技術技能的鴻溝作出貢獻。

IBM 對信任的承諾超越其企業公民的身份、產品和政策。我們之所以贏得信任,更在於我們兌現承諾的方式。

在2020 年初,我們清晰闡述了IBM的未來願景。我們承諾成為一家混合雲和 AI公司。我們承諾重塑市場進入戰略,一切以客戶為中心,並將競爭對手轉變為合作夥伴。我們承諾革新運營模式,簡化內部流程,提高生產力。正如本報告所詳述的那樣,我們正在踐行這些承諾。

展望未來,我們依然堅守在2020 年初許下的承諾。我們將持續創新,快速執行且目標明確,不斷提升運營效率,將助力客戶增長的IBM技術用於提高我們自身的生產力。我們再次向我們的同事、客戶和合作夥伴發出「攜手共創」(Let's Create)這一簡單明瞭的邀請:讓我們攜手共創,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劑。

這,就是來自IBM的承諾。

關於 IBM

IBM 是全球領先的混合雲與人工智能、以及企業服務提供商,為全球175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服務,幫助企業把握其數據洞察、簡化業務流程、降本增效,獲得行業競爭優勢。 IBM 混合雲平台和紅帽OpenShift 為全球超過4,000家政府和企業機構的關鍵性基礎設施提供有力支撐,例如來自金融服務、電訊和醫療健康等行業的客戶,幫助他們快速、高效、安全地實現數碼轉型。 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運算、特定行業的雲解決方案以及企業服務等方面的突破性創新,使其可以為客戶提供開放和靈活的選擇。 IBM 對信任、透明、責任、包容和服務的歷久彌新的承諾,是我們業務發展的基石。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ibm.com/

關於 IBM 香港,請登入Facebook 頁面 www.facebook.com/IBMHongKong

傳媒查詢:
郭韜 gguotao@cn.ibm.com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