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ue, The Real You Sheng - 真實的美好

無論是妳心中的藍總監或是冒險王,最近廣告、活動與代言的不斷邀約已經讓這個活力十足的大男孩嚐到走紅的滋味。為了尋找「藍天蔚」之後的真實的自己,他重新開始寫作、寫部落格、拍戲、主持、演講,因為在宥勝的心目中,這才是真實的自己。

Q.這次拍攝寫真書,重返澳洲,跟2006年那次感受有什麼不同?
A.這次拍攝都是舊地重遊;內心的感受差異非常多,2006年就是一種大男孩雀躍與熱血的冒險心情;這趟拍攝就是沉靜,我目前的狀態有點遇到瓶頸,尋找能不能獲得更多啟發,找出新的方向。

Q.這次拍寫真書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A.澳洲壯觀的星空!在有一次拍攝結束回程的路上,天色有點黑,經過一段沒有路燈的公路;大家驚嘆澳洲的星空非常美;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銀河,攝影師就覺得可以來拍一張「天地同光」,背部全裸的方式30秒跟天地一起融合,在湖邊面對一整面的曠野,張開雙手與大自然融合的感覺非常特別,我其實非常推薦每個人都應該要試試看。

Q.對穿搭的想法是怎樣?平常都是怎樣的裝扮?
A.平常就是簡單的穿搭哲學,丹寧搭配棉質T恤、或是針織套頭衫,會選擇強烈一點的配件;不會想要太複雜的搭配。

Q.哪些東西你一定會帶在身邊?
A.相機,小型的數位相機。攝影對我而言是紀錄,速度很重要,我希望可以馬上拍攝,手機裡的相機對我來說要等太久了,2006年也是用這種小型相機。





Q.最近有看哪些書嗎?
A.最近在看東野圭吾(Higashino Keigo)的推理小說;他故事寫得非常好,對於人性的刻劃很深,是郎祖筠介紹我看的,我覺得可以幫助演戲與表達。

Q.最近在聽哪些音樂?
A.火星人(Bruno Mars)的音樂,他的每一首詞跟曲都非常到位,我非常喜愛。無論是懶人之歌(The Lazy Song)、愛的初體驗(Our First Time),都有很強的故事性;我覺得無論是音樂、攝影或是文字創作,都應該要有自己的靈魂,不應該是為了創作而創作。

Q.對於主持與演戲,你比較喜歡哪一種?
A.我都喜歡,兩著其實差異很大,一直做同樣的事情可能容易覺得累,就像我前一陣子又去主持冒險王;主持完又去拍戲,我也很享受在外地主持的過程。

Q.你理想中的女性,有哪些特質?
A.鄰家女孩吧,我喜歡清純型的,看起來是文靜的;可是實際上是有膽識的。

Q.去過那麼多地方?有哪些地方是想跟女友一起去的?
A.奧地利靠近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小村莊,有個很大很漂亮的湖,夏天可以潛水、冬天又會結冰可以滑雪,非常漂亮簡直是最佳蜜月地點。

Q.對結婚的想法?
A.一定要結婚啊!我還想要有很多小孩,這樣人生才豐富完整。時間應該要等到有緣的時候,現階段的我還需要衝刺工作。




撰文執行:秦勝雄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陳忠正
服裝造型:秦勝雄
化粧髮型:藍予晨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1月號FASHION QUEEN》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