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

使用珍珠作為裝飾的歷史相當久遠,在中國,使用珍珠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00多年前;在春秋戰國時代就已有將珍珠作為珍貴禮品互送往來的記載,珍珠首飾也是歐洲貴族們最為推崇的裝飾品。珍珠是在中世紀十字軍東征後從東方帶入歐洲的。在此後的幾個世紀中,珍珠在歐洲盛行一時,在西方傳說中,珍珠是月神的寶石,是月神的眼淚滴到蚌殼內而生成了珍珠。在印度神話中,珍珠具有強大的守護力量。珍珠在古人心中具有避難護身的作用。而西方人認為愛神維納斯誕生於貝殼中,她沐浴滴落的水珠就凝結成了珍珠。近年來,珍珠首飾的設計更加典雅優美,搭配鑽石與白金鑲嵌,採用鉑金和鑽石配襯,展現珍珠完美柔潤的光澤。









Dior奢華驚喜
Dior的珠寶總是充滿時尚奢華卻又變化多端、難以捉摸。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打造Dior珠寶的幽默感與驚喜,讓原本冷硬的高級珠寶有了鮮活的生命力量、獨特性、活力與想像力,色彩豐富、精緻華麗的系列作品,完整呈現出Victoire強烈的原創力與創意;對Victoire而言,每個女人的靈魂深處都活在童話中。

Dior Belle des Iles 玫瑰金珍珠耳環,NT$180,000、Dior Petit Pois Pea 3.42 克拉綠寶石搭配珍珠與0.24克拉鑽石戒指,NT$1,950,000。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1月號FASHION QUEEN》




執行撰文:秦勝雄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藍祺聖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