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澳門 女人享樂天堂

「澳門很浪漫!」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大多數的人可能無法置信。除了刻板印象的賭場、豪華酒店、太陽秀、水舞間之外,澳門其實有為數眾多的米其林餐廳,與正統的粵菜、葡萄牙菜;夜晚更可以在澳門街頭看到各種燈光照映在復古的中葡建築上,好像時空交錯的上海灘場景。不論是時尚都市風格,或戶外的藝文活動,澳門的迷人之處,就像是個華麗舞台,適合女性朋友前往放鬆,比起其他國家,澳門絕對是心目中的嶄新天堂。


高級訂製服 不再遙不可及

澳門最近已經慢慢展演許多場時尚大秀,從今年六月份由十位國際級模特兒展示本地及海外時裝設計師以女神為主題創作的服裝;而今年十月份更邀請七名東南亞區重量級設計師,一同展演高級訂製服的華麗風情。這場別具意義的時尚秀,特別選在澳門的「新濠天地」,這次的「新濠天地Glam Slam 2011時尚盛典 」一連三場亞洲高級時裝的驚豔盛會,推翻大眾對澳門的刻板印象,強化時尚新意。



台灣富創意 香江飄時尚




這次的七大設計師包括臺灣的黃嘉祥先生、中國香港的鄭兆良先生、新加坡的張成輝先生、馬來西亞的李坤輝先生、中國香港的陸曉雯小姐、中國內地的祁剛先生、以及中國香港的鄧達智先生,另外,高級珠寶品牌Butani也同時舉行獨立的珠寶表演。而國際名模富永愛小姐以「新濠天地Glam Slam 2011時尚盛典 」大使身份出席開幕表演,更突出了該活動對於推動澳門化身為亞洲時尚舞臺的重要意義。 台灣的黃嘉祥以台灣花布聞名,將台灣花布結合現代風格,打造實穿又獨特的訂製服,色彩比起其他設計師搶眼,大膽的羽毛、及飄逸的風格,是黃嘉祥從「廟宇」得到的靈感,展演個人經典系列作品與2012年春夏最新系列作品「古寺的舞者」。黃嘉祥在個人專場秀不僅展示了今年在紐約國際舞台所發表的全新數位印花作品,其中高難度的拼接印花設計,展現時尚的新台灣風格,受到現場觀眾與來自亞洲各國媒體的一致好評。 而香港最受歡迎的兩大設計師鄭兆良、陸曉雯,在香港的名流與名媛圈廣受好評,陸曉雯曾效力於「婚紗女王」Vera Wang,之後返港,並建立起自己的婚紗晚裝品牌,連徐子淇、周慧敏都是捧場客。陸曉雯這季的重點充滿童趣,以「彼得潘」為發想,因此有多元的綠色做為這次的主色,而婚紗剪裁以層次豐富的裙襬,立體摺疊技巧為主,像是腰間的立體蝴蝶結,都可以感受到女性穿上的夢幻與甜美。這次陸曉雯的開場更大膽以小女孩出場,配上童趣十足的音樂,讓人沉醉在這位香港婚紗大師的浪漫氛圍裡。
採訪撰文:黃方君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許文星(好映相攝影有限公司)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1月號FASHION QUEEN》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