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再美 臉皮下垂就顯老

微創八爪拉皮術 幫你擺脫中年美女稱號



前一陣子,日劇《嬌妻出沒注意》播映,廣末涼子與綾瀨遙兩大美女攜手主演造成話題,但劇一播出廣受討論的不是劇情,而是37歲的廣末涼子略顯憔悴、下垮的容顏,毒舌記者以「劣化」來形容,認為和32歲的綾瀨遙站在一起,歲月痕跡在鏡頭前清晰可見。

五官明明還是清純甜美啊,才37歲的年紀怎麼會明顯浮現老態?仔細端詳可發現,臉龐上只要眼尾略為下垂,嘴邊肉稍稍下滑使法令紋變深,V字臉馬上變為U型臉,就算仍有明眸皓齒,但仍被打入「中年美女」的層級。

「臉上紋路只要產生細微變化,即使是一晚沒睡好,產生浮腫,都會讓人馬上老了幾歲,就像電視劇裡藝人化老妝,眼睛、嘴角多加給撇,馬上就變老的意思是一樣的。」有20年整形外科經驗的徐永康醫師,以最淺顯易懂的例子說明。

「因此,當臉皮出現些微變化,就要有所警覺,即便是3、40歲的初老年紀,也可以用積極有效的微創拉皮,阻止老垂鬆垮繼續發生。」



✤ 傳統拉皮復原長 風險高

傳統拉皮手術是個大工程,採全身麻醉,手術切口在耳朵,有時會延伸到頭皮、髮際線,仔細看或多或少會看見傷疤,此區域也較易傷到神經,增高手術風險。手術傷口及復原期都較長,至少得經歷一個月的腫脹與瘀青,令許多工作忙碌、社交活動多的愛美女性卻步。但拉皮確實是能及時改善老垂的方式,於是,改良傳統拉皮缺點的新一代微創八爪拉皮術問世,也是近期診間詢問度最高的整形外科手術。

「微創八爪拉皮術」是利用人體可吸收的乳酸和果酸聚合物材質製成八爪釘,對臉部皮膚下的筋膜固定懸吊,植入鬆垮的肌肉和皮下組織,使皮下組織與固定釘產生多點密合接觸,將拉提力量廣泛平均地分配並緊密勾住向上拉提,同時也會依患者皮膚鬆弛程度,做適當切除。



✤ 不要等到老態龍鍾 初老就要「拉拉對」

徐醫師進一步說明,「透過底部8個倒爪鉤,將下垂肌肉往上拉提固定,可將中臉、下臉及頸部垂墜的肌肉定位,順著臉部肌理拉提使臉形回復立體結構,宛如年輕時的輪廓。加上使用的八爪鉤材質安全性高且無副作用,植入後約8~12個月可完全被人體吸收,為美國FDA和台灣衛生署許可的合法醫材,且內視鏡八爪拉皮手術沒有特殊限制,除凝血不全、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不適合外,35至70歲之間皆能做。」

傷口隱密性、手術風險及復原時間也較傳統拉皮術改善許多,傷口藏在頭髮中完全不留痕跡,由於採微創方式進行,不會傷到神經且出血量少,減少瘀青及腫脹的發生,術後恢復期自然也縮短許多,術後約五天就回復正常作息。此外,因下垂的肌肉組織已被穩定安全的向上提拉固定住,因此手術效果可維持約五年,效益較佳,若個人生活作息正常、保養得宜,效果還能再延長。

然而,徐永康醫師也提醒想逆齡的愛美民眾,微創手術的難度高,下刀要精準,八爪鉤放置位置等,皆與醫師的經驗與美學觀點息息相關。「醫師要很清楚明白臉孔的筋膜、神經走勢,且能靈活運用內視鏡,經由螢幕影像確認拉提部位後,再將八爪釘放入,達到最完整且自然的效果。」因此,想採用創新手術, 務必慎選專業合格醫師及院所,並選用合法材質,才能確保醫療品質,兼顧術後完美效果及保障自身權益。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