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叉飛彈營區擬設雲林 部分議員反對要縣府硬起來

雲林縣議會民意黨團、誠信聯盟及國民黨團今天在議會中聯合質詢時提到,國防部計畫在雲林縣虎尾鎮設魚叉飛彈營區,要求縣府硬起來,向國防部反映地方堅決反對此計畫。

媒體今年9月報導,美軍售延宕的岸置魚叉飛彈,首批將於2026年度前交運。為此,軍方斥資百億元規畫興建6座營區,其中1座設在雲林縣虎尾鎮。

雲林議會誠信聯盟、民意政團、國民黨團今天在議會聯合質詢,議員們強烈反對在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並要求縣府向國防部表達地方反對意見。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黃文祥等人認為,虎尾鎮位處於雲林的中心點,近幾年高鐵特定區周邊有許多建設正在推動,包括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布袋戲傳習中心、高齡福祉暨醫學健康中心等。魚叉飛彈屬攻擊性軍事設施,國防部規劃的地點緊鄰高鐵特定區,考量地方發展、縣民安全,除表達反對外,也要求縣府要硬起來,嚴正向國防部反映地方意見。

雲林縣議黃凱指出,據了解,海軍司令部今年10月初在高雄辦理招商說明會,有120多家廠商參加,在其規畫的魚叉飛彈防衛系統欲新建的6處營區中,雲林虎尾和屏東2處營區列為重點營區,證實此消息並非空穴來風,縣府應向中央具體表達地方意見。

雲林縣長張麗善對此回應,初步了解軍方擬新建的營區將有海、陸軍及憲兵等部隊進駐,不過以地方發展和民眾安全的考量下,虎尾不適合設置魚叉飛彈營區,她個人絕對堅決反對,將進一步了解項目內容後,向國防部提出地方反對的意見。

民進黨雲林縣議員蔡永富認為,魚叉飛彈營區設置屬於國防專業,有其國家戰略考量,並非地方民意代表可以決定,此外營區設置是中央的職權,地方應循其他管道或是透過立委轉達地方居民的意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