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秀3民調稱全贏 賴清德:意在驅動棄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秀出3份民調稱都勝過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柯文哲目的是在驅動棄保;對於柯文哲說他穿西裝很拘謹,賴清德說,「我看他(柯文哲)現在都在穿西裝,連密室政治密不通風,他都穿西裝」。

賴清德今天接受主持人廖筱君「REAL TALK」專訪,對於柯文哲昨天公布3份民調指,自己在藍白合作情況下都勝過賴清德,賴清德說,他有看到電視,柯文哲公布有其道理,他不方便評論。

賴清德認為,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因為柯文哲想要驅動棄保效應,「目的是在驅動棄保」。

柯文哲先前稱賴清德板凳只坐1/3,遭駁斥後改口是開玩笑。賴清德強調,與柯文哲見面其實沒有幾次,他看到網路有說柯文哲在中國大陸時才是板凳坐1/3;柯文哲說他穿西裝很拘謹,「我看他(柯文哲)現在都在穿西裝,連密室政治密不通風,他都穿西裝」。

對於深澳電廠停建一事,賴清德說,並沒有像柯文哲所說的登門拜訪,稱北部電夠了,要求支持;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真正原因是民眾基於空氣污染與健康因素,很強烈表達不贊成態度,才討論停建,這在立法院都是公開資訊,很可惜柯文哲編了一套故事。

賴清德認為,藍白稱反對一黨獨大,所以要藍白合、組聯合政府,國家才會長治久安,但這種論述是錯誤的,只是要合理化藍白合。

他說,台灣社會目前並不是一黨獨大的時代,若從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數字來看,贊成民進黨繼續執政有超過3成,支持國民黨執政有超過2成,支持民眾黨執政是超過1成,所以被解讀為下架民進黨有6成多,但若用同樣道理,反對國民黨執政有7、8成、反對民眾黨執政有8、9成,「所以台灣最大的共識是什麼?第一個就是反對民眾黨執政,第二大共識是反對國民黨執政」。

他強調,不管是藍白合不合或怎麼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