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鄭重否認善變 中心思想讓百姓過好生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晚間在南投縣與支持者開講說,他要鄭重否認「柯文哲是善變的人」,時代本來就會變,他改變一定會解釋原因,而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百姓過好生活。

柯文哲今天在南投市配天宮辦理「民眾之聲」廟口開講,吸引百名支持者到場,柯文哲除批評「不是喊台獨就可以貪污」,也指現階段台灣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因為美國不會讓台灣與中國統一,中國也不會讓台灣獨立,他實在看不懂民進黨、國民黨在亂什麼。

柯文哲也指產業現況缺水、缺電、缺工等問題,但台灣面對問題並不困難,認真做就能解決;柯文哲話鋒一轉指民進黨搞到台灣缺蛋,也指高端疫苗「怪怪的」,若其他國家沒有研發COVID-19疫苗,台灣要做戰備疫苗是合理,但若其他國家已生產,有好幾種疫苗可選用,但台灣還「硬是要自己搞」,這個就有問題。

民眾發問提到延攬前立委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的說法如何不跳票,柯文哲回應表示,他要鄭重否認「柯文哲是善變的人」這種說法,外界說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他是理性、務實、科學,以手術舉例,開刀前判斷是小腸破掉,剖腹發現是大腸破掉,請問要依照小腸破掉還是大腸破掉的手術方法,「廢話,這是問題嗎」。

柯文哲表示,他會改變,但一定會解釋「為何我要改」,不是講一句話永遠不改,這樣不對,科學不斷進步,但他不會「硬拗」、用騙的,例如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2018年曾說「深澳電廠一定要蓋」,為何後來說法轉彎,賴清德至今沒解釋,但他知道原因,就是當時蘇貞昌要競選新北市長,因為考量選票而轉彎說不蓋。

柯文哲表示,對於外界批評他沒有中心思想,他當醫生怎會沒有,當醫生的中心思想就是「手術要成功、病人要救活」,身為政治人物的中心思想就是要讓百姓過好生活、平安幸福,意識形態不是政治的中心思想,民進黨主張清廉、勤政、愛鄉土,但為何搞出高端疫苗「這種事情」,他想很久,發現是少了「愛民」。

柯文哲說,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百姓過好一點生活,他不是沒有中心思想,「你說我善變」,但他認為時代本來就會變,他也一定會解釋為何改變;他也表示,公開、透明就不會貪污,他當台北市長時會議紀錄都敢上網公開,就是因為他都沒拿錢,「沒拿錢的最大尾」,若手下有問題就盡量抓去,絕不偏袒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