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福爾摩沙俱樂部首訪台 團員含韓紐菲等多國議員

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訪團近日訪台,成員包括帛琉、諾魯、韓國、紐西蘭及菲律賓等國部長與國會議員共11人,訪台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等。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 in the Indo-Pacific Region)訪問團,應政府邀請於20日至22日來台訪問。這是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第2屆年會,也是該俱樂部2021年 5月成立以來首度組團來訪。

外交部表示,本屆年會活動主軸是「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訪團在台期間另拜會環境部長薛富盛,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並參訪宣德能源、創奕能源及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等,深入瞭解台灣推動永續發展的潛力。

外交部指出,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自2021年成立以來,成員不斷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包括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是台灣在國際場域的堅實後盾。

外交部表示,此次各國國會議員來訪,更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參與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杜拜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