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講國家永續發展 柯文哲:相信制度而非個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晚在澎湖天后宮廟口開講時表示,當總統沒什麼,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要做到正常的國家,讓國家永續發展。

柯文哲偕妻子陳佩琪晚間抵達澎湖天后宮,在主委蔡光明等人歡迎下,向天上聖母參拜,天后宮廣場擠滿人潮,揮舞競選旗幟高喊凍選。

柯文哲說,回想8年前,小英當選總統第1次拿下本土政權那天,也替她高興,小英也說,沒有1位台灣人必須因為認同而道歉,說台灣從此變成一共融社會,全民和諧相處,但8年下來,讓人看到有些弊端,因此相信制度、不相信個人,對絕對權力讓人腐化感觸滿深。

他說,現在的民進黨與30年前完全不一樣,當時還有陳定南等人,現在都看不到,給自己很深警愓,對1個從事政治人物的目標,就是建立1個可長可久制度,讓國家永續發展。

柯文哲也提到國家今天變成這樣,「認真」是一種文化,但民進黨政府都是「炒短線」,在2000年前,台灣滿有活力,亞洲四小龍第一,但2000年後,台灣民主化與總統民選後,國家愈來愈差,愈來愈沒有力量。

柯文哲指出,問題就出在台灣沒有長期計畫,政府只有炒短線,單單以台灣在未來10年,在少子化後,台灣就有40所大學要關門,每個私立大學生給他們3萬5000元可以解決問題嗎,但對短期選票有效;其次在疫情期間,發放三倍券、五倍券、6000元,對台灣的產業結構及社會進步並無改變,但對短期選票就是有效。

柯文哲表示,台灣現有問題,不是換個總統就可解決,對於台灣未來,不要打高空,只要做到1個正常國家,必須做到政府講話有信、司法要公平、法律要遵守、公務員是服務百姓、監獄是關有罪的人。

柯文哲也再度提到澎湖交通,在交通、長照與醫療等3大區塊,包括解決暑假期間對外空中交通一票難求;長照該設立的硬體應由國家設置;醫療長部分資源進行整合,才能比較集中發展高科技醫療,現場還開民眾提問,民眾反應熱絡。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