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揪兒童慶耶誕 陳建仁: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

今天是平安夜,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舉行的耶誕活動時,與小朋友帶動唱耶誕歌,並表示為減輕父母負擔,政府從0到6歲一起養,進步到0到22歲由國家一起栽培小孩。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今天在台北市連雲公園舉辦耶誕節活動,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演出,吸引上百名家長帶著小孩到場,陳建仁、民進黨立委林昶佐也以神秘嘉賓身分到場。

陳建仁上台時就問現場小朋友喜不喜歡聖誕節,小朋友們齊聲說「喜歡!」陳建仁說,他也很喜歡聖誕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要和朋友互相幫忙,今天如果兒童劇團要演出的「布萊梅樂隊」故事很有趣,內容是講述4個好朋友彼此幫忙,團結、合作很重要,更要有勇氣做很多改變。

陳建仁表示,很多父母親踴躍帶小孩來看戲,他為國家服務時經常在想如何幫助家長,先推出0到6歲一起養,有公托、育兒津貼等政策,但孩子讀到高中、大學的學費負擔很重,因此從明年起,公私立高中一律免學費,由政府負擔。

陳建仁指出,在大學部分,公立大學學費便宜、私立大學學費較貴,因此政府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學士班(含五專後兩年)學生,每年減免學雜費3.5萬元,目的是從0到6歲進步到0到22歲,由國家一起栽培小孩、減輕父母負擔,讓父母有多一點時間可以陪小孩、照顧長輩。

吳沛憶也以耶誕姊姊的造型亮相,並與陳建仁、林昶佐帶領全場的大小朋友,一起帶動唱耶誕歌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