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徹底解決缺工問題 明年再增1.5萬名營造移工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今年開放申請1萬5000名營造移工,截至22日已核配1萬116名額度;為徹底解決缺工問題,已與勞動部洽談明年再增1萬5000名營造移工,明年第1季將提出申請辦法。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內政部長林右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張宏陸、林岱樺,以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下午出席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第2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他剛上任時很多人關心不動產相關課題,會以穩健態度處理、做最有效溝通,了解業界聲音;住宅問題是慢性病,要用慢藥醫,動手術不一定能處理,將近1年時間以來,政府多管齊下解決,雖然不能讓大家100%滿意,但政府態度能得到大家支持。

林右昌指出,營造業最嚴重缺工問題,今年初的5部會首長移工政策平台會議中,決定推出1萬5000名營造業移工額度,截至12月22日已完成核配1萬116名額度,還有4884名額度,他要求國土署盡快將額度分配出去。

林右昌說,12月20日內政部與勞動部召開移工核配審查會議,同意開放業者如果願意加碼多付就業安定費,移工聘用額度的計算比例,就能從現行的30%,提升為40%;此外甲等營造業核配也不打9折,可如實核算。

林右昌表示,政府想盡辦法解決營造業缺工課題,今年額度趕快分配完後,內政部已與勞動部洽談明年再增加1萬5000名營造移工,希望能徹底解決營造業、建築業缺工問題,在明年第1季就能提出額度、相關申請辦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