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藍指控禁止學校搜書包 范雲:不實指控

國民黨今天指控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禁止學校檢查學生書包,造成校園安全破口。范雲表示,她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所宣稱對校園安全輕率提案,國民黨應自我反省,不要繼續操弄悲劇、喪失人性。

范雲今天與同黨立委陳培瑜、江永昌,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副教授林佳範、律師黃帝穎陪同下舉行「回應國民黨操弄校園悲劇、失去人性的競選廣告」記者會。

國民黨上午公布最新競選CF影片,呼籲民眾用選票下架范雲。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說,范雲提議將飛航機組人員的檢疫改成3+11,導致台灣防疫的破口,但范雲卻在立法院公開反對3+11會議紀錄;新北國中男童在校園遇害事件,當家長納悶為什麼危險的彈簧刀、違禁品可以進入校園時,赫然發現范雲曾召開記者會,批評校園如果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

康晉瑜指出,造成台灣社會安全破口的范雲,卻穩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7名,幾乎篤定當選,這根本就是低估台灣人民的智慧。他呼籲選民,如果期待台灣未來有更安全的生活,就應該要拒絕范雲,下架民進黨的不分區,不要再讓造成台灣安全破口的范雲持續待在國會中,讓台灣再度有危險甚至是不安全的情況發生。

針對國民黨的指控,范雲表示,大家都很痛心新北孩子的悲劇,並再次向受難者表達哀悼。她強調自己長期關注教育、社會弱勢,但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CF影片宣稱曾對校園安全的輕率提案。

范雲說,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週公開表示,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請假,就不會有新北市國中生遭割喉的不幸事件,請國民黨自我反省,不要繼續操弄悲劇,喪失人性。

黃帝穎律師指出,國民黨這則CF影片是故意去做惡意連結,虛構一個對校園安全輕率的提案誣指范雲,國民黨不該消費新北市國中生悲劇,地方的治安及教育主管機關首長都是侯友宜,現在為了甩鍋推卸責任,轉移焦點,法律上做這樣惡意連結,已踩到法律界線,民事及刑事責任會蒐證,展開後續追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