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權吉當選立委 楊梅區拉開差距成勝選關鍵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2選區由國民黨市議員涂權吉當選。涂權吉在長年經營、選區人口數最多的本命區楊梅大贏對手1萬7599票,沿海3區僅有小輸,成為勝選關鍵。

桃園市第2選區(楊梅、大園、觀音、新屋),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黃世杰力拚連任,與涂權吉是兩強對決,另外參選的還有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陳志豪和無黨籍的王思玟。

涂權吉曾任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的秘書、前立委廖正井辦公室主任,主打地方出身、從基層做起,在長年經營的楊梅區是連任2屆的市議員,且都是以最高票當選。

本次立委選舉,涂權吉的大本營楊梅區人口數是4區中最多,他成功鞏固票源,靠著在楊梅拿下5萬6789票、得票率57.10%,大勝黃世杰的3萬9190票、得票率39.41%,拉開差距成為勝選關鍵。

而沿海的大園、觀音、新屋部分,黃世杰的父親黃金德過去長年擔任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在水利會系統、沿海地區有相對優勢。

涂權吉靠著勤跑基層在沿海地區力求突破,並聚焦在固體再生燃料(SRF)電廠入駐位於觀音的桃園科技園區爭議,以及替航空城拆遷戶爭取補償等,加深地方好感度和知名度。

開票結果,涂權吉在沿海3區成功縮小與黃世杰的差距,達成楊梅大贏、沿海小輸的勝選策略目標,成功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