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眾黨缺傳統媒體地方組織 要開網路電視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選後正在寫檢討報告,估計要花半年,民眾黨沒有傳統媒體,也沒地方組織,因此決定要開網路電視台;這次大選也證明,不需要跟財團靠近,都靠小額募款也能打完選戰。

柯文哲以及台北市議員黃(水靜)瑩、林珍羽下午出席北區謝票茶會,但柯文哲並未安排媒體聯訪。

柯文哲致詞時說,他首先要為沒選上總統向大家致歉,並同時要表達感謝,有大家幫忙才有一定的成績;民眾黨這次政黨票得票率拿下22%,要泡沫化不容易,基本盤已經夠大。

柯文哲表示,選後要反省改進,正在寫檢討報告,估計要花半年時間,他也請外部公司統計全台各投開票所的投票率,要用數據做政策決定,哪個地方可以派人選里長、鄉鎮長,派何種人去才有當選機會,都需要有統計數據作基礎。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沒有地方組織,造勢場合想派10輛遊覽車的支持者、都沒把握;也沒有傳統媒體,要如何突破是大問題,「過去有藍媒、綠媒,我們只有倒霉、兩邊都打我們」。

柯文哲說,他決定要開網路電視台,但內容怎麼做還要思考,不可能每天都做政論節目,要做吃吃喝喝也可以,但是要找誰來做、還要再想想。

柯文哲表示,台灣三黨分立的局面大概已形成,民眾黨也證明不需要跟財團靠近,這場選舉都靠小額募款也能打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一個晚上,就募到新台幣1400萬元,但因為捐款太多電腦當機,只拿到800萬元。

柯文哲指出,網路捐款在1月11日深夜要關帳,因為第三方支付處理要1天時間,當天中午就發文請大家要捐款就要快,「12小時就捐了4000多萬」。

另外,綠白為了是否曾遊說國會龍頭選舉合作一事互槓,柯文哲被綠營指致電醫界大老陳永興喬「珊昌配」,柯文哲則反批造謠並將提告。

柯文哲說,醫生不會去害病人、騙病人,在真實世界要具備自保能力,「電話說」是典型例子,綠營找很多醫界的人要他打電話給陳永興,但他根本沒有陳永興電話,打去之後、卻變成「柯文哲主動打給陳永興,做選舉交易」。

柯文哲指出,只要透過媒體不斷抹黑、抹紅,就會慢慢垮掉,這就是目前民進黨的一種媒體攻勢;他還沒想出好的應對辦法,只能盡量澄清,但澄清8成、還是會得逞2成。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