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披露曾和黃珊珊談3種模式 強調「不是羅生門」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牽扯出「珊昌配」議論,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他曾向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提出,請民眾黨支持游錫(方方土)跟蔡其昌等3種模式,最後彼此並無交集;他強調,「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

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在黃珊珊部分,1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他們唯一一次的談話,他提到3種模式,一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方方土)跟蔡其昌;二是請民眾黨院長支持游錫(方方土),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三是當時坊間盛傳「游錫(方方土)加江啟臣」組合,民眾黨是否有此想法。

卓榮泰說,最後彼此並無交集,黃珊珊僅表示民眾黨尚未做出決定,她會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報告當日談話內容,以上內容他相信黃珊珊應該不會否認。

對於柯文哲日前向媒體說「民進黨袖手旁觀,擺明就是要把游錫(方方土)做掉」,卓榮泰說,此番發言,使他非常驚訝,難道黃珊珊沒有明白向柯文哲報告過上述3模式的談話,「如果有,柯主席的這番話就太過權謀跟心機了!如果沒有,那是貴黨內部問題,我不予置評」。

卓榮泰說,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在直播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前主席有來接觸,是指卓榮泰?」只答覆一個字「是」,卻不說明他與黃珊珊接觸的時序,與1月31日當晚進行的電話事件完全無關,更未涉及所謂「珊昌配」話題,就容易讓外界陷入模糊與錯誤認知,「我可以認為你的『草率』是故意的嗎?」

卓榮泰表示,前些日子,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的穩定做出種種努力,都是出自於善意,縱然結果無法改變,但是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他會謙卑反省自我警惕。

至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上午表示,當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放話抹黑時,如果中間人若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就不會有這麼多風波,而不是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浮上水面,中間人才匆忙發聲明;黃國昌也呼籲,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來講清楚。

對此,卓榮泰也在臉書表示,近日黃國昌一再昧於事實的指責,這是黃國昌的作風,不必回應。

此外,對於卓榮泰的「昧於事實」指控,黃國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民眾黨從沒考慮過接受卓榮泰的提案,壓根沒想和民進黨交換,結果民進黨還有臉出來抹黑柯文哲;奉勸卓榮泰不要被拆穿後惱羞成怒,不僅毫無擔當,還繼續丟人現眼。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