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與卓榮泰會面是聽的角色 未提任何方案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牽扯出「珊昌配」議論,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天表示,與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會面時,她都是「聽」的角色,沒有提任何方案,更沒有所謂交換條件,她只是據實轉達回民眾黨團而已。

卓榮泰昨天透過臉書表示,1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他與黃珊珊唯一一次的談話,他提到3種模式,一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方方土)跟蔡其昌;二是請民眾黨院長支持游錫(方方土),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三是當時坊間盛傳「游錫(方方土)加江啟臣」組合,民眾黨是否有此想法。

黃珊珊今天透過臉書回應,有關卓榮泰所說與她會面一事,她必須說,因為在1月30日黨團會議決議前,民眾黨都抱持開放態度,因此會見卓榮泰,她都是「聽」的角色,並表示會將訊息帶回黨團,但她沒有提任何方案,更沒有所謂交換條件。

黃珊珊指出,卓榮泰所說的3方案都是他的意見,她只是據實轉達回黨團而已。

黃珊珊表示,當時角逐立法院長的韓國瑜等人表示想拜訪民眾黨團與柯文哲,所以他們才會公開說歡迎大家都到民眾黨團正式拜訪,婉拒私下約訪,以免爭議。

黃珊珊表示,1月29日兩大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拜訪民眾黨團,1月30日民眾黨團會議做成決議,1月3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黨團投票意願與方式,因此沒有與其他政黨交換立法院長人選條件的問題。

黃珊珊表示,2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指民進黨多方接觸台灣民眾黨,但民眾黨沒有接受民進黨提出的方案,當天報導就提到「前主席」出面的相關內容,但仍有兩家媒體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扭曲事實,指民眾黨主動接觸民進黨。

黃珊珊表示,事實就是事實,真相只有一個,民進黨內互鬥赤裸裸上演,民眾已厭倦,全新的民意,請給全民一個全新的國會。

此外,民眾黨今天上午發出採訪通知指出,黨副秘書長許甫及委任律師等人,下午將赴台北地方法院,對綠營高層、發言體系不實指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致電喬立法院長一事,提出民事告訴。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