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立法院換屆 罕見出現韓國瑜游錫(方方土)2份院長春聯

第11屆立法院2月1日上路,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也趕印「龍耀吉慶」的春聯祝賀新年,卸任的前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也親筆揮毫「龍騰福躍」春聯,形成罕見1年有2份立法院長春聯的情況。

每逢農曆新春,立法院長常被拱出來春聯揮毫,包括國民黨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被公認寫了一手好書法,任內寫下「國和則興,家和則旺,人和則生」等春聯。王金平也會將這些春聯印製後,發送給各界。

不過,2016年至2020年擔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則沒有印製任何春聯。直到2020年游錫(方方土)擔任立法院長後,才又印製立法院長的春聯。

今年因為立法院換屆,加上農曆年過得晚,因此罕見地出現2份立法院長的春聯。不過,游錫(方方土)印製春聯時,並未強調「立法院長」,僅以個人名字落款。

韓國瑜於今年2月1日宣誓就職。韓國瑜上任後,首張「院長春聯」趕在農曆春節連假前於6日出爐,韓國瑜寫下「龍耀吉慶」4個字祝賀新年,引起關注。

外界注意到,韓國瑜「龍耀吉慶」春聯似乎有2種版本,一款被形容是「特別款」春聯的「韓國瑜」3字是套印燙金,另一款則未套印燙金。不過,經過詢問立法院秘書處,事實的真相是因為韓國瑜剛上任,索取春聯的民眾很多,但公部門來不及在過年前印那麼多,因此民間自發贊助印2萬張供全國各地索取,也因時間緊迫,民間就直接拿原版複製,也來不及套印燙金,才會有2種版本。

擔任第10屆立法院長的游錫(方方土)在這4年也有春聯揮毫,先後於2021年、2022年、2023年、2024年分別寫下「平安順興」、「國富民安」、「幸福圓滿」、「龍騰福躍」等吉祥提字。

游錫(方方土)2024年春聯揮毫寫下「龍騰福躍」,事前他還很客氣詢問大家意見,要寫什麼好。事實上,有跡可循,游錫(方方土)2023年12月19日在議場報告立法院第10屆的立法成果時即曾提及,新的一年是祥瑞的龍年,也是舉行大選決定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年,2024年2月1日是第11屆新國會的開始,祝福大家「龍騰福躍」。

2024迎來甲辰龍年,游錫(方方土)在臉書表示,雖然書法不怎麼樣,但誠意滿滿,自己親筆誠懇、慎重寫下「龍騰福躍」,祝福全民在祥瑞龍年中,都能朝氣蓬勃。

另外,很少人知道,慈善團體也向游錫(方方土)索取親筆揮毫的春聯,做愛心公益。立法院人士透露,慈善團體索求幾幅親筆春聯,游錫(方方土)捐愛心親寫百幅幫助弱勢。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