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盼台日等國拓展合作 打造自由開放印太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竹世)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等人時指出,她感謝日本政府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期盼台灣日本與其他理念相同國家未來能拓展合作,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總統府透過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今天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接見日本資深外交官、日本(竹世)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暨「日美台安全保障研究」委員兼原信克,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等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兼原信克對區域及國際情勢有精闢見解,除定期和台灣重要智庫對話交流,並透過書籍、論壇發表對台日事務的專業見解,還曾經接待台灣的訪日團,她要感謝兼原信克對台日關係的重視及支持,也很期待能針對台日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總統說,台日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共同度過疫情挑戰,也簽署各項重要協定、舉辦活動,經濟、產業及文化交流皆越來越緊密,兩國也是守護區域和平的重要夥伴,更要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

她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期待台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