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律師陳俊翰告別式 賴清德、蕭美琴到場致哀

身障律師陳俊翰逝世,今天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告別式,副總統賴清德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等人出席致哀。賴清德致詞說,陳俊翰閃耀著永不放棄的光芒,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要勇敢堅毅。

陳俊翰日前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11日不幸病逝於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陳俊翰告別式今天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等人上午出席陳俊翰告別式,由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隨後賴清德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行三鞠躬禮致祭。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抱著欽佩及不捨的心情參加陳俊翰告別式,大約2個星期前接到俊翰離開的消息,內心甚是震驚跟惋惜,今天參加告別式忽然覺得,現在的俊翰應該已經無病無痛離開了輪椅,已無憂無慮在天空(皋羽)翔,甚至是天空中某一顆星星,閃耀著勇敢、堅強、永不放棄的光芒,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要勇敢堅毅。

賴清德指出,陳俊翰曾說「一個好的社會,是能讓所有人都能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被障礙所限。」這幾年來,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與權益保障法、要求罕病藥物擴大給付、長照3.0等法案政策,抱著微弱身軀、但展現強大意志奮鬥。

賴清德說,俊翰雖然離開了,但理念長存,民進黨團隊會落實俊翰的理想跟抱負,也要向陳俊翰的媽媽致意,數十年來對俊翰的照顧無微不至,展現無窮無盡的愛,令人敬佩,這樣的愛足以成為社會新典範。

蕭美琴眼泛淚光、哽咽致詞表示,雖然跟陳俊翰認識時間不長,但俊翰永不放棄的精神會一直激勵大家,這樣的精神將會是完成陳俊翰理想、讓社會繼續進步的動力。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