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啟動組織改造 擬將黃復興整合進地方黨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針對國民黨進行組織改造,預計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黃復興在各縣市的黨部,例如黃國樑、黃國定黨部等,則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藉此提升各地方黨部戰力,預計明天送交中常會通過。

黨內人士今天表示,此舉不是裁撤而是合併,也沒有所謂的裁員,黃復興的人員將全部在地方黨部工作。

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敗下陣後,朱立倫持續進行黨內改革,其中包括黨務人事全面內造化,由立委李彥秀接任文傳會主委,以及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黨部主委,也分別由立委擔任。

除黨務人事內造化外,朱立倫也計劃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黃復興黨部在各地的黨部,例如黃國樑、黃國定黨部等,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

黨內人士今天透露,這不是裁撤而是合併,也沒有所謂的裁員,黃復興的人員將全部在地方黨部工作,服務所有的黨員,相關改造案,預計送交明天召開的中常會通過。

談到為何會進行整合,黨內人士解釋,黃復興現在已經不純粹只是退伍軍人加入,任何人都可以進入黃復興黨部,有點失去過往的意義,也造成明明都是國民黨,卻還要有兩套系統,加上地方黨部與黃復興黨部常會有扞格,因此進行整合,讓優勢互補、發揮最大戰力。

此外,據了解,這波組織改造除了整合黃復興黨部外,也將重新調整青年組織,計劃將把組發會青年部、青年部轄下的各縣市青工會及全國青工總會、革實院下的青年團,以及中央黨部的青年事務委員會,統合為青年數位部,相關方案也預計送交明天的中常會通過。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