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改名整併 增數位黨部整合青年工作

國民黨今天通過修正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中央黨部調整為7大部門,增設數位黨部,整合青年業務,以數位方式強化青年工作,也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並在組發會增設「退伍軍人部」,處理退伍軍人組織運作。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修正草案,中央黨部調整為7大部門,包括政策委員會、組織發展委員會、文化傳播委員會、行政服務委員會、數位黨部、革命實踐研究院、考核紀律委員會等,另設國際事務部、大陸事務部。同時,精簡各單位二級部及調整業務執掌。

國民黨表示,未來中央黨部將趨向「輕量化」,讓組織架構更現代化、更直接、更扁平;黨務運作更彈性、更機動,以更快速、更靈活的腳步應對時局變化,顯現新面貌的戰鬥力與應變力。

有關增設數位黨部,修正條文明定,掌理全國社會青年與學生青年的組織運作,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促進青年發展。設青年團,以在學青年為成員,由選舉產生總團長,其章程及團長選舉辦法另定。

會中也通過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至於黃復興在各縣市的黨部,例如黃國樑、黃國定黨部等,則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藉此提升各地方黨部戰力;組發會則增設「退伍軍人部」,處理退伍軍人的組織運作。此外,原「行政管理委員會」更名為「行政服務委員會」。

面對黨中央整合黃復興黨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指出,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代表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

張亞中也以「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來形容這是黨中央對黃復興的最後告白,張亞中說,這是黨中央對黃復興的裁撤,與對黃復興象徵消失所表示的哀悼。

黃復興黨部副主委羅睿達提到,佩服朱立倫對黨務改造的決心與勇氣,但時機和方向不對,適逢今年黃埔創校建軍百年,更凸顯這是讓人失望與痛心的決定。

羅睿達說明,若朱立倫要裁撤黃復興,應率先請辭黨主席,也應制定公平、公開、民主的黨內初選機制,而不是裁撤黃復興、切割完老人後,就能得到年輕人、中間選民的心。

面對質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目前沒有裁撤任何一名黨工,黃復興是加入地方黨部,一起服務。黨務人士也解釋,此舉不是裁撤而是合併,目的是透過整合,讓優勢互補、擴大服務。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