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美軍人員來台協訓頻次增加 但沒進駐部隊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指出,美軍人員來台協訓頻次增加,甚至未來有些1年役期義務役男也會遇上,接受美軍協訓;但沒有美軍部隊進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引用媒體報導指出,陸軍機步333旅、裝甲542旅的各1個聯兵營赴美訓練,詢問邱國正是否有掌握訓練情況。

邱國正表示,這都是台美雙方情報、訓練交流的一環,王定宇掌握以及媒體披露的內容,「大概都是實況」。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指出,這些都是按照計畫實施,但詳情不便公開。

至於國軍未來是否會有更多單位赴美參加演訓的機會,邱國正指出,國軍逐年依據狀況儘可能強化演訓,派出人員是否增加、或提升單位層級,這些都在討論範圍裡。

王定宇並質詢,國軍經常發生赴美受訓官兵,回國以後水土不服的情況,邱國正對此表示,他自己也出國受訓過,也知道心態,他不斷對出國受訓官兵強調,「不管國外再好、再強大,不要忘了你的腳站在哪裡」,這對大家都適用;人員出國受訓回來,可以派往其他單位擔任師資,或是留在原單位維持戰力,他都樂見。

有關美軍目前在台灣協訓情況、數量是否增加,以及1年役期的義務役是否也會接受美軍協訓,邱國正表示,美軍來台協訓「人數沒有增減問題,但是來的頻次會比較增加」,美軍沒有進駐部隊,但美軍來台協訓、傳授經驗,對國軍一定有幫助;同時,有些1年義務役役男服役單位會遇到美軍協訓課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